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汲取红色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4     (浏览次数:)

  在建党96周年、建军90周年来临之际,为不断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 7月3日至7月9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党美珠、辅导员杨涛与10名大学生赴信阳新县开展了主题为“汲取红色力量,勇担时代使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汲取红色力量,在学习中坚定信仰

  新县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宝贵的红色教育资源。7月3日至7月4日,暑期实践队开展了“徒步革命路线 走访革命老区”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学习红色精神。队员们前往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鄂豫皖首府革命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革命旧址,寻访老党员,聆听革命历史,重温风云涤荡、热血激昂的革命奋斗史,学习许世友等开国元勋的传奇人生和革命事迹。7月5日,队员们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增长本领

  7月4日至8日,服务队分别在清茶园广场、新县田铺乡、光荣院等地开展“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新县群众”空调等家电健康使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同学们带着提前制作的通俗易懂的宣传手册,向当地群众详细介绍空调常见微生物对人体的危害、空调相关疾病等,普及空调、冰箱等常用家电正确使用方法。服务队走进新县居民小区、田铺乡、光荣院等地开展了“空调深度清洁,倡导健康节能”义务清洗空调活动,运用所学知识对常用家电的进行力所能及的维修、清洗和维护,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开展专题讲解3次、宣传页发放2000余份,空调清洗60余台。队员们热情详尽的宣传讲解和清洁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传承红色精神,在奉献中服务社会

  7月6日至8日,队员们来到新县光荣院和新县田铺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精彩的戏曲、感人的朗诵、动感的舞蹈给老人送去了欢乐和温暖,同学们还清洗老人住处、餐厅、活动中心的多台空调。活动期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光荣院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今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定期在这里开展大学生红色教育。7月7日,队员们来到新县田铺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重点开展讲解暑期安全防溺水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给孩子们赠送了文具、彩笔和书籍等礼物。还开展了科学知识启蒙、假期作业辅导、学习方法传授等活动。

  此次暑期实践服务活动历时七天,效果显著,受到了新县团委、田铺乡乡政府、光荣院等单位及当地群众认可和好评,被新县光荣院授予“红色继承人”团队称号,受到了搜狐、河南工人日报、郑州日报、中国大学生网、豫民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队员们通过学习、走访、体验、调研、实践、交流,真正做到了在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在奉献中服务社会,较好完成了本次暑期实践的预期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实践的所学、所感、所思用得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成为信念坚定、品格高尚、专业精湛、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通讯员 党美珠

上一条:实践先行 筑梦青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科技支农传真情 探访调查筑梦想—动物医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