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实践先行 筑梦青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5   院系风采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要求,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结合专业特色成立了“实践先行,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利用社会实践契机,在中瀛包装、华英包装及飞龙彩印等包装印刷企业开展专业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

走进中瀛包装,拓展专业视野

  6月30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实践先行,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带队指导教师段婧、肖根生和专业教师卢芳芳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原阳县产业集聚区的中瀛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对企业包装与印刷产品的生产流程进行参观学习,并同中瀛包装董事长及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深入学习参观,了解行业前景

  7月3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中牟产业园区的郑州华英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车间里,大家看到了国内著名的格力、蒙牛、UGG、娃哈哈等品牌外包装盒的制作生产过程,对于课本上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刻的认识。随后,队员们还参观了质检部、产品研发部和设计部,企业相关专业人员向队员们讲解了一些质检仪器的使用方法,并针对大家在仪器操作上和产品设计上的一些疑问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飞龙观摩促成长,点亮青春展风采

  7月4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实践先行,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此次社会实践基地——郑州飞龙彩印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学习。飞龙彩印刘静洋总经理和大家进行了亲切座谈和交流。交流会结束后,队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一线的生产车间,通过参观和倾听讲解,队员们对制作PVC卡的整个流程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让大家对印刷这一朝阳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前景有了信心。

榜样力量,青春前行

  7月5日上午,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优秀校友同“实践先行,筑梦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的队员们在郑州飞龙彩印有限公司会议室开展“我与校友面对面”主题交流座谈会。在交流会上,从该院毕业的这些优秀校友重拾旧日温情,回顾毕业后的就业经历,分享自己的就业故事,队员们认真记录、用心聆听,收获颇丰。

学习实践出真知,立足企业思发展

  7月5日—7日,为了让队员们提升自身的专业实践和动手能力,结合每个队员的兴趣和优势,在飞龙企业负责人的安排下,队员们分别被分到了企业的营销部、设计部和生产车间,深入到各个岗位,进行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期间,队员们严格遵守企业的上班和作息要求,熟悉工作内容,学习设计软件和机器操作,全身心投入到了社会实践活动中。

  工作间隙,为了更好地把握包装印刷企业员工的工作现状、了解这一行业对于毕业生的用人需求情况,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开展了针对印刷企业员工的问卷调研活动,帮助本专业学生了解包装印刷行业的用人情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

  至此,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大家充分投入到此次的企业学习和实践中,做到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用青春热血书写绚丽华章!(通讯员 段婧


上一条: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创明日科技之星—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汲取红色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