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创明日科技之星—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6     (浏览次数:)

  7月23日至7月28日,制药工程学院“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创明日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围绕专业知识学习、学习生活体验以及红色革命基地教育三块内容,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系列活动。

走进211研究基地  开展学术启蒙实践

  7月23日,制药工程学院“科技之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该院团总支书记刘超、辅导员宋幸辉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辅导员慕艳娟老师及学生干部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并举行开营仪式,明确此行目的,深切交流感受。    

  7月24日下午,小分队在华中农业大学慕艳娟老师带领下,前往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进行参观学习。

走进华中农大课堂 聆听名师专家授课

  7月24日—27日每天上午,小分队在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B105会议室分别聆听了“家畜育种新技第一讲、第二讲”、“兽医中药学概述”、“禽病的危害、净化与控制”等学术专题讲座,讲座由国家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杨利国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刘小磊老师等主讲。

  7月26日下午,小分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院进行动物针灸的实践教学活动。经过半天的动物医院实践式教学,大家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充实了专业知识,体验了动物临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面对面交流  心贴心沟通

  7月25日、27日下午,小分队分别与华中农业大学在校本科生和我校在华中农业大学深造的研究生及博士一起开展了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两校优秀学生体能方面的交流,7月27日晚,小分队全体队员与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干部在南湖举行环湖跑活动。

探索红色遗迹  弘扬爱国精神

  7月28日,队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进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和辛亥革命博物馆,不仅参观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展览,还参观了辛亥革命起义史迹陈列馆,有幸见到许多鲜为人知的珍贵照片和文物,了解了那些为革命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无名英雄可歌可泣的故事。

  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不畏酷暑,不惧艰难,全身心投入,团结协作,各尽其能,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通讯员 刘超


上一条:深入实践长才干 砥砺前行做贡献—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实践先行 筑梦青春—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