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深入实践长才干 砥砺前行做贡献—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7-08-07     (浏览次数:)

  为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以优秀实践成果和最美青春梦迎接六十周年校庆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商管理学院成立了“群英汇优秀校友访谈”社会实践小分队和“爱心天使”医疗服务实践小分队, 7月3日-9日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群英汇优秀校友访谈”社会实践小分队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周倩带队,进行了为期7天的优秀校友走访,志愿者们先后走访了郑州团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礼堂、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总务长吕鹏、郑州江淮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彦杰、郑州龙翔天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晓峰、郑州伊莱沙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烈凤、河南厚朴养老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浩浩、郑州红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中州。实地访谈过程不仅有座谈交流,而且还参观了各校友工作场所,学习了工作实操技能。队员们虚心求教、认真记录、用心聆听,收获颇丰,各受访校友对广大学弟学妹寄语希望,并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爱心天使”医疗服务实践小分队由辅导员闫超华老师带队, 7.3号奔赴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进行为期7天的医疗引导实践服务活动。在对医院结构与各区职能进行学习了解后,志愿者们结合自身情况与特长分为了内科分导组、外科分导组、妇产科分导组、儿科分导组、大厅分导组,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一方面有效缓解了医院就诊高峰期间及各类突发应急事件的诊疗压力,缩短了患者等候时间;另一方面,在志愿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热心服务、真诚沟通,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在医院周边创造了良好的口碑和社会效益。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自6月中旬开始便着手策划,制定了详细的实践活动方案,确保两个活动同时顺利进行;二是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今年该院专门组建两支实践队伍,应景校庆组建的“走访校友队”旨在联络校友感情,亲身感受校友创新创业的心路历程,发挥榜样教育力量;“爱心天使队”旨在加强感恩教育,增强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为社会服务的本领 ;三是活动效果显著,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开阔了视野,获得了许多人生感悟,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提高了认知社会的能力,增强了奉献爱心、播撒温暖、为社会公益事业献一份力量的信念,打牢了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通讯员 周倩) 

走访校友实践队员访谈校友创业成长故事

走访校友实践队员参观校友所在企业

爱心天使实践队员与患者真诚沟通

爱心天使实践队员热心服务患者

上一条:躬行结合专业 实践升华真知—工程管理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走进华中农业大学 创明日科技之星—制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