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机器人成果助力迎新工作
2017-09-11     (浏览次数:)

  荷花映日笑纳新鲜学子,丹桂飘香喜迎远方来客。今年迎新工作期间,自动化学院在2017级新生接待处特设机器人成果展示区,用机器人成果迎接莘莘学子,吸引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注意,成为校园迎新的一大亮点。

  今年,自动化学院的“科技迎新”工作,让每一位新生都能感受到学校无处不在的科技创新氛围,前来报到的新生感叹道:“原来我们的专业这么棒!”

  “我们学院把机器人作为迎新特色,希望借助迎新的契机,展示学院科研成果,让新生们直观的感受到专业技术的魅力,更能激发广大新生对专业的兴趣。”自动化学院副院长王硕告诉记者。

此次机器人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的是自动化学院在2017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河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河南省第四届机器人竞赛等竞赛中的获奖作品,主要有多传感器智能花田检测车、“隐形的翅膀”、“骑马舞”等跳舞机器人、灵犀语音机器人等。控制台前技术人员可以与机器人交流、操纵机器人翻转、倒立、转向,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旁边的多传感器智能花田检测车,时而快速奔跑,时而停滞不前,遇到障碍迅速返回,有效采集检测现场的各项物理数据,赢得新生和家长们阵阵欢呼。

  据此机器人项目研发团队负责老师潘立武博士介绍,这些机器人全部由自动化学院机器人项目研发团队开发。此团队成立于2016年10月,目前学生成员14人。过去一年中,团队参加全国、全省各类科技竞赛获得奖项8个。

  此外迎新现场,该院还设置了“手印墙”,成为2017级新生触摸大学的第一个印记。新生纷纷在喷绘墙上留下五颜六色的手印,为将来五彩斑斓的人生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讯员 张彤 文/图)

手印墙
机器人表演

上一条:一年一度秋风劲 文法家园添新兵-文法系2017年迎新活动纪实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推出自动化迎新系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