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锦囊喜相赠 共筑大学梦-制药工程学院2017级迎新工作纪实
2017-09-15     (浏览次数:)

  金秋九月,怀着理想,带着期盼,又一批莘莘学子跨入大学,步入人生新的阶段。在该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和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各学生班集体的密切配合下,制药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从9月8日开始,至9月10日顺利结束,共有347名新生入校报道。

  迎新工作中,制药工程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既保留了发放“致新生的一封信”、制定“班级名片卡”、创建“安全联系防范卡”等传统形式,同时在迎新宣传、新生接待等方面积极开发创新点。在新生入校前,利用QQ、微信等方式确定接待时间,确保工作的高质高效;“在校内外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害怕,请记得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制药工程学院”、“17”开黑致青春 、“17”共筑大学梦”、“此门一迈是桃李 此生只爱是药工” 等迎新标语吸引着学生的目光;同时,该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精心熬制的各类中药饮品摆放在家长休息处和饮水处,供新生及家长取用。

  今年迎新制药工程学院还精心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开学礼物——人生锦囊。锦囊是每个新同学的专属礼物,新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挂在自己的新宿舍。人生锦囊里面主要有薄荷、薰衣草、丁香、艾叶等四种药材和学院寄语组成。薄荷又名“鱼香草”、“夜息香”,具有疏散风热,清利头脑的功效——愿同学们心情愉悦;薰衣草又名“灵香草”、“香草”,具有散风止痒,助眠安神的功效——愿同学们生活愉快;丁香又名 “丁子香”、“百洁花”,具有防蚊驱虫,抗菌抑菌的功效——愿同学们身体健康;艾叶又名“灸草”、“艾蒿”,具有驱寒祛湿,温养经络的功效。学院寄语则承载了该院领导和老师对小石器的关爱,寄托着祝福和期望。制药工程学院希望以赠送“人生锦囊”的形式,让小石器们在未来的几年大学时光里,秉承厚德立心、笃诚立行、博学立明的院训,读懂大学之书,做好大写之人。

  迎新活动的创新与亮点,在该院师生严谨、踏实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及努力下发挥得淋漓尽致;工作中合理的安排、师生细致的服务得到了家长和学生及校领导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刘超 文/图)

新生专属礼物——人生锦囊

精心熬制的中药饮品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学院制冷协会获郑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创新奖
下一条:创意弹幕表心声 缘聚能动梦起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7年迎新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