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流与电商学院赴新密市张门村进行“电商扶贫”
2017-11-14 刘维    (浏览次数:)

    近日,物流与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之苓、院长曹献存、副院长李艳菊带领部分专业老师和学生到新密市苟堂镇张门村开展电商扶贫活动。此次活动是该学院“电商扶贫”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依托专业技术力量,借助“互联网+”电商企业平台技术和商业模式,帮助当地村民搭建电商平台,促进农产品销售,打造一个新型的电商农村。

  新密市苟堂镇张门村是新密市的贫困村,村民们渴望借助互联网技术,尽快走上致富之路。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物流与电商学院决定送技术下乡,开展“精准扶贫”,依靠师生专业技术优势,义务帮助张门村培训电商技术、建立电商网站。

  座谈会上,双方就“电商扶持”项目进行了认真的沟通、商谈。张门村党支部负责人介绍了张门村整体情况、村内党员人数及构成、自然优势情况等。曹献存表示可以帮助开展农产品电商出村试点,当地的自然农作物如红薯、柴鸡蛋、蜂蜜很有特色,网销有很大优势,可以借助互联网技术帮助村里发展,从生产、采收、包装、搭建线上平台到物流全面打造农产品产业链。

  座谈结束后,宋之苓带领物流与电商学院和张门村党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入党宣誓。她号召党员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带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

  随后,物流与电商学院师生对张门村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张门村村民进行了网上开店销售基本知识及操作技术培训,手把手教村民网上开店销售、线下采摘包装以及物流快递的基本知识及操作流程。(通讯员 刘维 文/图)

进行入党宣誓

张门村电商扶贫工作小组合影

上一条:物流与电商学院校企联动迎战“双十一”
下一条:公共外语教研部承办学校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