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旅游管理系举办“怎样走好万里路”文化沙龙
2018-01-04     (浏览次数:)

  你有过独自旅行的经历吗?你从旅行中感悟出了什么?人生万里路仅仅是旅行吗?1月2日,在龙子湖校区旅游管理系茶艺室,几十位酷爱旅游与旅行的同学,与该系总支书记李喜民、主任徐新林、基础部胡平教授一起,愉快地开启了名为“怎样走好万里路”的文化之旅。

  讲座以轻松温暖的品茶开始,李喜民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酷爱旅行的神秘大咖——旅游管理系主任徐新林和基础部胡平教授。徐新林风趣地和同学们分享他大学期间有趣又刺激的旅行:和驴友一起穷游,发现原来大海也有浑浊的,细细品尝又苦又咸;原来苏州的河水也有污浊和清澈的,房子也有破旧的;还有搞笑又刺激的逃票火车之旅……曾从事新闻工作的徐新林用一本泛黄的游行笔记将所有的旅行尘封储藏,用诗和美文将所有的感悟变得清晰透彻,被李喜民风趣地称为“徐霞客”。

  喜欢探险和好胜的胡平教授自然是不走寻常路,精密的计划,万全的筹备,只为一场冒险刺激的登山之旅。谈到龟兹,谈到库车、谈到秦岭、谈到四姑娘山……胡平眉飞色舞,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一下子把大家的情绪高高拉起。他向同学们分享旅途照片——以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当冬雪消融到最后一刻,冬天携着她的寒冷轻舞飞扬,渐行渐远,春天迈着她碎步摇曳生姿,尽态极妍,夕阳慢慢坠下山去,满天红霞,连夕阳也醉了吧……

  故纸堆中的陈旧年华,静静地展开,破空而起,时光突然回转,裸露出阳光的真谛,唯有身临其境方能感同身受。李喜民告诉大家,对于学生来讲,行万里路并不仅仅指外出游玩和旅行,更多的还是置身社会实践,体验百味人生,校园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课余兼职打工、毕业实习等,都是很好的“万里之路”。他希望大家要正确处理好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的关系,两者不可偏执于一端。

  李喜民表示,旅游管理系将以旅游协会为依托,有计划地组织带有研究性的旅行活动,并提供一定的物质保障,鼓励大家以弘扬“霞客精神”,锻炼顽强意志,激发学习兴趣,提升专业能力。(通讯员 刘蕤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举办“新时代 同奋进 共筑梦”2018庆元旦迎新年联欢晚会
下一条: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科专业建设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