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留学归来话爱国”心得交流会
2018-04-28     (浏览次数:)

  4月26日,文法学院举办 “留学归来话爱国”心得交流会。党总支书记葛丽娅、副主任白慧颖、副书记王本聚、副主任李新宇及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葛丽娅主持。

  文法学院青年教师王希结合英国求学经历,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英国高校教育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先进性:如大学的课程形式、课余生活体验等,但与国内相比英国服务行业办事效率、支付方式、出行方式等较为落后。尤其是她谈到我国在电子支付、高铁建设、互联网络通迅领先全球的表现时,引起全场教工的热议。

  访学澳大利亚归来的吴静老师,结合社会学专业的优势,以一个外来家庭为个案,对南澳生活进行了全方位的体验,并分别提取孩子、青年、中年、老年四个不同年龄阶段作为研究切片,生动形象地向教师们介绍了投身澳洲后华人生活的现状。期间,吴老师引用了一位现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某女士的表述“到这儿以后发现,我生活在一个大孤岛上,是子女免费的保姆和警犬”,并由衷发出“不出国不知道自己有多爱国”的感慨,激起教师们的共鸣,纷纷表示外国的月亮并不是那么圆,要珍惜现在、爱党爱国、勇于担当、奉献社会。

  葛丽娅最后总结说,爱国主义教育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部分,爱国与爱党相连,只有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们祖国才能繁荣昌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才能正真变成现实。两位老师的分享,使全体教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四个自信”更加坚定。教师们表示心中的家国情怀再一次被浓浓激发,要把爱国情感落实到自身平凡的岗位上去,踏踏实实履行职责,兢兢业业教书育人,奋力助推学校发展建设。(通讯员 王希


上一条:旅游学院举办“生活中的光影之美”文化沙龙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