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生活中的光影之美”文化沙龙
2018-04-30     (浏览次数:)

  4月26日,旅游学院特邀龙子湖校区管委会主任李明及旅游学院院长徐新林与同学们一同开启文化沙龙——生活中的光影之美,带领同学们一同感受摄影带给我们的艺术之美。讲座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喜民主持。

  一部具有年代感的“135相机”,勾起了李明对30多年前往事的记忆,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摄影艺术的新奇感。“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李明说明此次文化沙龙话题的目的,激励同学们对光影艺术基础知识的学习,更好地指导我们发现、表达并欣赏生活中的美。李明从照片发挥的功能和拍摄者个人的角度讲起,将摄影与我们经常接触的文学写作进行类比,认为摄影是以相机为笔,以五颜六色的光线为墨,去拍出这世间最美的景象。他站在“大众化、摄影爱好者、发烧友、摄影艺术家”四个不同的角度,讲述着每一群体的欣赏视角,现场向大家展示在生活中如何拍出一张好的照片。

  徐新林对摄影艺术有着独到的见解,更倾向于将每一张照片背后所蕴含的文化根基、历史记忆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以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为例,用照片追思着它的历史脚步。在他的影集里,可以感受到学校从一片荒芜到如今欣欣向荣的景象。其中一张“祭城公社水闸图”,更是将学校前方平安大道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西周“祭国”历史,让我们不由的感叹一张照片所记录的神奇过往。徐新林鼓励同学们找寻生活中每一瞬间的美,找寻自己,并从高校的美育方面,指引同学们要响应十九大提出的“美好生活”理念的号召,培养发现美的眼睛,热爱生活,感受生活中的美,这才是我们人生的真谛。

  李喜民说,每种艺术都有自己的特点。他勉励同学们认真把握、关注每一门艺术背后的情感表达与历史记忆。他特别以自己拍摄的一幅题为《四辈的初拜》的照片为例,分析了摄影艺术的主题思想,启发同学们用摄影来记录历史,传播文化。(通讯员 段续良 文/图)

上一条:艺术学院到河南工业大学和河南工程学院考察学习
下一条:文法学院举办“留学归来话爱国”心得交流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