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科级以上干部赴新乡考察交流
2018-07-01     (浏览次数:)

  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开阔视野,学习其他高校思政课改革的经验, 6月27日-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级以上干部一行8人在院长王素云的带领下,赴辉县市回龙村和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亲身感悟“信念坚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新乡先进群体精神。

  6月27日,王素云一行来到回龙村,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乡回龙精神展览馆。看到修建挂壁公路时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时,大家不禁肃然起敬,深深为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带领党员群众修路、致富的战天斗地先进事迹所感动。在回龙村党支部人员的陪同下,大家来到回龙雕塑前,聆听讲解,徒步穿越挂壁公路。通过与回龙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面对面的交流,脚踏着陡峭的山路,触摸着坚硬的石壁,360度看回龙村巨变的参观学习,除了感叹筑路的艰辛,大家深刻体会到回龙村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和模范带头作用。

  6月28日,王素云一行先后到河南科技学院和河南工学院进行交流学习。在河南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大家参观了国情国史体验馆,与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就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随后参观了思想政治教育体验馆,亲身感受“微社会”体验体系的思政课实践教学过程及其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在河南工学院社会科学部的学习交流中,双方就课程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思政课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目前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随后王素云一行参观了河南工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中心。

  短短的两天考察交流,参与考察的干部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见识,而且清楚了自身的差距,也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牢记历史责任,提升自身素质,进一步提振精神,努力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和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马丽 文/图)

参观回龙精神展览馆

在河南科技学院交流学习

在河南工学院学习交流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开展“宠物问诊咨询义务服务”活动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召开学生工作表彰暨诚信考试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