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21 张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3日-7月19日,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联合瑾仁公益志愿团赴开封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展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爱心支教送温暖 携手筑梦共成长

  13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尉氏县十八里镇育星小学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十八里镇党委书记蒋占兵致欢迎辞,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界人士和志愿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希望孩子们在为期一周学习中踏实勤奋,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综合能力。随后,全体志愿者向育星小学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捐赠了书包、文具、笔记本等学习用品。最后,与会领导和大学生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点亮内心火种,绘出七彩人生

  支教伊始,与孩子们交流的时候,服务队听到了孩子们各种各样对于自我梦想的描述,希望他们将自己的梦想画出来。课堂上,胆怯而认真的赵晓晓轻轻拉着志愿者老师的衣角,怯生生地问道:“郑老师,以后我想当老师,来教小朋友们上课。我也可以来当老师吗?”听到这样的问题,志愿者郑乔丹认真告诉晓晓说,“晓晓一直很努力,老师相信晓晓能做一个优秀的老师教会更多孩子们知识的!”于是晓晓露出了笑容,开始在纸上描绘着自己未来的样子。

  十八里镇前滹沱村的杨心如小朋友这样分享她的作品《美丽的乡村》,“我热爱十八里河镇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树荫,愿家乡的景色更加美丽”。

传承红色教育 长征精神记心间

  “你们知道什么是长征吗?”当志愿者向孩子们初次发问时,回应的是一片安静。这不禁引起志愿者们的反思,也意识到了红色课程的意义所在。在红色教育实施过程中,志愿者带领大家学习诵读红军长征诗词,重在让孩子们对战争年代革命先辈冒着各种困难和风险,用热血和生命抗击侵略者和反动派的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有清楚的认识,激发学生爱家乡、爱党、爱国家热情,培养其家国情怀。

温情走访 真爱传递

  活动期间,服务队走访了守留儿童家庭,增进对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的了解,切实为他们提供帮助。在与学生家长的交谈中,尽管早知道很多学生的生活比较困难,但是一些学生家中的情况还是出乎了志愿者的意料。有的孩子父母离异,年迈的爷爷奶奶辛辛苦苦地拉扯着年幼的孩子,靠着微薄的收入勉强维持生计;有的孩子父母外出打工,留着年幼的小女孩在家,尽管自己还处在一个懵懂的年纪,她就已然肩负起了照顾年仅3岁的弟弟饮食起居的重担,平时完成作业的同时还要做家务,洗衣做饭等。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对学生了解社会,锻炼能力,检验真知,砺炼品质,磨砺意志创建了最好途径。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当中,引导他们深刻认识当代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发挥青年智慧、凝聚青春力量!(通讯员 张彤 文/图)

上一条:红色首府革命情 山水红城志愿行—信息工程学院“红色筑梦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就业实习双选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