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争当畜牧人才—动物科技学院2018年“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07-28     (浏览次数:)

    7月13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团总支霍永老师带队,通过参观学习和实践调研,深入企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旨在零距离接触畜牧行业,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 培养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新型畜牧人才。

参观认知篇

    7月14日,队员们来到雏鹰农牧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生猪屠宰加工车间,了解了生猪屠宰加工的整个流程及车间的管理模式;参观了雏鹰集团的高端发酵火腿生产线及其储藏室,详细聆听了高端发酵火腿的由来及其发展历程;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展览馆--猪公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及其新的战略布局,以及在扶贫工作中,雏鹰集团探索出了一条公司+农户+合作社的雏鹰模式扶贫。

    7月16日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位于郑州高新区檀香路的广安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广安集团人资部冯雷经理介绍了一天的行程安排后,带领队员们先后参观了公司的预混料生产车间、中草药饲料生产基地,对饲料生产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参观了广安集团的猪文化馆、饲料科技馆、实验室、荣誉室,对广安集团深厚的企业文化和管理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7月17日下午,队员们来到了河南农科院现代农业研究开发基地的奶牛示范基地,参观了机械设备库,饲草存放库,发酵贮藏室,挤奶室等,了解现代化的牛厂建设与饲养管理。

    7月18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牟县万邦农产品物流园区的河南省首个蛋品现货交易中心--中原蛋品现货交易中心进行参观学习。中原蛋品现货交易中心融合了互联网+畜牧业+金融产业,呈现了一个全新的畜牧企业发展模式,让同学们看到了互联网背景下畜牧业广阔的发展前景。

    7月21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河南恒银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企业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恒银公司的企业发展、企业定位、企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介绍了猪的分娩栏、定位栏、保育栏、育肥栏等设备的功能、原理及其作用。

    7月21日下午,队员们实地走访了河南省孟州市莫沟村。队员们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认真地观察莫沟村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座建筑,对莫沟的改建成效称赞不已。通过实地参观“老家莫沟”,重塑了队员们对农村建设的观念认识,激发了他们今后扎根农村、投身新农村建设的热情。

体验提升篇

    7月17日上午,队员们来到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农科院施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堂精彩的胚胎繁育发展课。通过施老师的认真讲解,同学们对动物的克隆、体外受精、胚胎繁育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施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分子生物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各种仪器的操作使用,以及胚胎的保存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对未来进一步深造学习充满了期待。

    7月18日下午,队员们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牟县汇德牧业蛋鸡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体验了收鸡蛋、检查鸡舍的病死鸡、学习记录生产数据等一系列工作,把日常所学运用于生产实践中,检验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能力。

    7月19日,队员们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牟百亩鱼塘,学习水产知识,体验农家生活。本次实践活动邀请了水产教研室主任徐文彦老师位同学们进行指导培训。队员们在徐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鮰鱼的养殖管理,并到菜园帮忙锄草、采摘农作物,体验了农田生活,体会了劳动的欢乐与艰辛。

    7月23日上午,我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远赴扬州大学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暑期夏令营活动。队员们受到了扬州大学动物科技与技术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同学们了解了扬大动科院的历史发展和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进一步到扬州大学深造有了专业的认知。

    7月24号下午,队员们聆听了扬州大学动科王金玉教授给同学们带来的《漫谈畜牧业发展趋势二三事》专题讲座,并与专业老师一起参观了实验室,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活动,增强了队员们学习深造的动力。

    7月25日,动物科技学院“科技110”、“科技支农”两支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完成社会实践服务活动返回学校召开了总结交流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畜牧业有了更高的评价和全新的认识,同时也看到了新农村发展与乡村振兴这一伟大事业需要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通讯员 燕梅 文/图)

上一条:青春点亮实践梦想 与时俱进共同成长—会计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专业服务惠民众 学思践悟十九大-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