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理学部开展“有国才有家:我说家乡新变化”活动
2018-09-03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校党【2018】71号)要求,开学伊始,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理学部借助教职员工暑期返乡探亲,对家乡变化的了解和热爱,组织教工开展“有国才有家:我说家乡新变化”活动。活动分集体共话“我的家乡新变化”和部门qq群、微信群持续分享两个阶段。

  为了引发大家的叙述热情,在9月1日的集体共话阶段,赵白云、李春抛转引玉,带头发言。她们从村里原来迷信传说的不能盖楼,到楼房越来越多,别墅般的漂亮,从村边小污水沟到大型风景湖,从光秃秃的沟渠河边到绿树成荫,哨兵般的成排成行,从家庭“老三样”到现代化的电气、冲水马桶等,如数家珍般地讲述了农村老家的新变化。在此影响下,年轻教工、特别是新来的博士们也各自分享了家乡的新气象:有的讲到从小时候的道路泥泞到如今的柏油路、水泥路、村村通,方便干净,四通八达;有的讲到从出门颠簸的自行车、蹦蹦车(三轮车)到如今的公交通到家门口,轻松出行,与外界融为一体;还有的讲到小村庄变成了“大都市”,高楼林立,家家有轿车,生活完全现代化。老教师们也感慨道现在的“吃不完、穿不完”、“千里眼”、“顺风耳”是多少年前难以想象、梦幻般的好生活。

  几天来,部门微信群、qq群分享在持续进行。通过分享家乡的变化,大家更加感知、认识到了眼前的幸福,对党的领导、国家的政策和发展有了更坚定的信念,个个表示下一步会更加努力工作,争取“我与中原共出彩”,让自己的工作更出彩!(通讯员 赵白云 文/图)

袁博士在分享家乡新变化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博悦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山东临沂大学开展实践研修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