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理学部开展“微党课•讲述长征故事”活动
2018-09-09     (浏览次数:)

    在祖国生日来临之际,9月6日下午,理学部英才支部、北龙支部联合召开党员大会,通过“微党课•讲述长征故事”,教育党员干部饮水思源,充分理解新中国来之不易,认识到“有国才有家”,激发大家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本次“微党课•讲述长征故事”由赵辉、陆宜清共同组织。赵辉介绍了长征的历史意义,与会的20多名党员纷纷发言,每人讲述了一段长征途中的感人故事。有班长抓来一条小鱼救活三个生病战士而自己却被饿死的故事;有谢益先将自己的干粮送给饿慌了的百姓,自己用野菜充饥,终因体力不支倒在长征路上的故事;还有“飞夺泸定桥”、“半碗青稞面”、“贺子珍身嵌17块弹片”、“张思德吃毒草救人”故事等。一个故事一片感动,大家唏嘘不已。“丰碑——军需处长衣着单薄冻僵在雪地上”、“最后一次党费——小战士在头即将被陷入沼泽时,还举出身上仅有的钱交最后一次党费”、“红小丫——十岁孩子带病走完长征,发烧糊涂中还为大家唱歌鼓劲”等,更让讲述者数度哽咽,让在场的人们泪水涟涟!

    本次微党课通过讲述长征故事,对全体在场人员都是一次心的洗礼!除党员外,两个支部还让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参与党课教育,彰显了基层支部对干部管理教育的责任与担当。集体讲述结束后,大家还自觉将故事发到部门微信群中,扩大教育效果。(通讯员 赵白云 文/图)

讲述中数度哽咽

现场边查阅边讲述

微信群中再教育

上一条:动物医学院举办2018级企业冠名班签约仪式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期博悦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