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2018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和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8-10-23     (浏览次数:)

    10月21日至22日,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以“品味仰韶,绽放青春”为主题的第一届“仰韶杯”大学生白酒品评技能大赛暨“2018 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河南赛区)” 复赛和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仰韶酒业总工程师韩素娜,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安勇、酒学院副院长潘春梅,郑州轻工业学院马歌丽教授等参加了颁奖仪式。

  河南省酒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辉表示,本次大赛极具创新,对中国白酒的文化传承意义重大,有助于搭建白酒行业“校、企、政府、协会”互融平台,为发现和培养技能型人才提供了新渠道。蒋辉秘书长期望莘莘学子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向社会宣传理性饮酒、健康饮酒理念,为中国白酒这一传统民族工业的发展提出好的建议,为推动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把中国白酒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传播向全世界而努力。

  赵安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我校积极响应河南省委省政府“豫酒振兴”的号召,加强酿酒行业的人才培养,这就要求酿酒专业的同学要不断锤炼专业技能,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为豫酒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复赛和决赛分为理论讲授、实践培训及综合考核三个环节。仰韶酒业总工程师韩素娜按照中国酒业协会的规范要求,针对白酒感官品评的知识和技能进行了系统的讲解。综合考核共包含六轮测试,分别为酒度测试,香型判定,清香、浓香、芝麻香、酱香等四种香型酒的酒质判断。竞赛现场紧张有序,根据六轮测试总成绩,推选出2018年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河南赛区25强,赴上海参加全国大学生品酒大赛总决赛。我校酿酒工程专业有14名同学入围25强,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养。

  从海选的300人,到优胜选手的前25名,一路走到决赛的大学生们在赛后纷纷表示这次比赛参加的很值,“涨知识”了。通过比赛,大家真正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不仅增进了专业交流,也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白酒历史和文化的理解。


上一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印刷科技创新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艺术学院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河南赛区)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