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2018-11-06     (浏览次数:)

    11月3—4日,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复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办,我校选手17级商英专业的邹姝琪荣获一等奖,17级能动专业的王闯荣获二等奖。

  我校代表队在指导教师杨梅、邢琰的带领下,与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全省本科高校的82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在这场表达能力与感染力的竞技中,围绕“The Stones”这一主题,各位选手轮番上阵、全力发挥。邹姝琪同学从自身的经历联系到祖国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将前进中的困难比喻为巨石,这些巨石最终化为前进的动力,成为承载个人和祖国不断强大的坚固基石;王闯同学将石头比喻为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当每个人团结起来坚如磐石时,我们就能无往不催,创造奇迹。两位选手新颖的立意,流畅标准的表达彰显了扎实的语言基本功,稳扎稳打、轻松自然的台风抓住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决赛阶段邹姝琪同学语音标准、仪态自然、激情澎湃,在即兴演讲和问答环节也以流利的演说和自信的回答征服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一等奖。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自2002年创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在国内广受关注,已成为全国参赛人数最多、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社会认可度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成立外语学科技能竞赛教师指导团队,针对各项主流英语竞赛选拔苗子,进行特训。本次参赛的选手经过了教师推荐、学院选拔、学校决赛等层层筛选,脱颖而出;经过精心的备战和刻苦的训练,与省内多所知名大学同台竞技,两位选手分别取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外语教学成果,彰显了学校实力,提升了学校的美誉度。

参赛师生合影

获奖证书

上一条:物流与电商学院承办我校“沟通架起心桥”校园心理剧大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