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流与电商学院承办我校“沟通架起心桥”校园心理剧大赛
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与互助能力,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热情,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117日晚,我校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沟通架起心桥”校园心理剧大赛。本次大赛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办,物流与电商学院承办。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陈玉焕、物流与电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之苓、校团委副书记李帅堂和相关专业老师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来自各学院600余名学生观看了此次比赛。

本次心理剧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有10个学院进入决赛。演员们运用富有感染力的肢体动作和语言对白、舞蹈和歌唱的形式为心理剧的表演注入新的活力,为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视觉盛宴。工商管理学院带来的《人际交往那点事》为大家讲述了一个纯真普通的女孩初入大学的心理困扰,一波三折的剧情安排以及主人公内心真诚的独白为大家展现了心理剧独有的魅力与风采;金融学院的《仰望》聚焦生活中的常见现象——低头族,令观众产生强烈的共鸣;由物流与电商学院带来的的《人来缘往》则展现了新生与室友、学长相处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关注新生入学时可能遇到的心理困惑,表演者们表演真实、情绪爆发力强,不少学生表示从表演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也引发了学生们的思考;文法学院的《宽容》,外国语学院的《别怕,你的背后还有我们》以及会计学院《转身拥抱阳光》别出心裁的演出将所有人带入到了演员的内心世界,故事情节、音乐与舞蹈完美交织,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优美的表演;国际教育学院带来的的《暗香》,用浓重的舞台背景、铿锵的音乐以及演员们有力、强烈的情绪情感表现,令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经济贸易学院《沟通从心开始》、工程管理学院《妈妈,请再爱我一次》将生活中有关友情爱情的主题自己进行剧本创作并搬上了舞台,用极具感染力的语言,丰富的肢体动作将一幕幕场景进行生动的演绎;信息工程学院的《校园信贷》再一次为我们敲响警惕校园贷的警钟。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物流与电商学院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与文法学院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会计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经贸学院、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的有效方式,更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对于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梅星星博士应邀参加纪念中国改革开放养猪40年庆典暨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荣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