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参与起草国家级《当归、黄芪、党参(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
2018-11-22     (浏览次数:)

 1120日,国家级《当归、黄芪、党参(鲜制)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将正式实施。我校制药工程学院教师樊克锋参与此技术规范的修订工作。

《当归、黄芪、党参无硫加工技术规范》标准由中国中药协会提出并归口,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甘肃惠森药业发展有限公司、陇西保和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神农文峰药业有限公司、甘肃中医药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精华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保和堂(焦作)制药有限公司、保和堂(亳州)制药有限公司、北京康仁堂药业有限公司、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天士力控股集团、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医药大学河南牧业经济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国家西北中医药管理局甘肃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甘肃省中藏药检验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西北中藏药协同创新中心、甘肃省中药炮制及质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国康本草物种生物科学技术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等单位共同起草,这是对中药材生产标准体系的有益补充,其制定和颁布对于规范化中药材采收和产地加工环节,确保优质、稳定、可控的中药材实现标准化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该标准的正式实施意义重大,有利于中药材规模化种植和产地工业化加工的发展,对保证中药材质量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更能让全国的中药材种植和加工从业者在生产中有据可依,进而保证药材品质,使得该环节上下游的从业者、企业能够最终受益。此外,该项目还建立了信息追溯系统,在中药材绿色加工全产业链条中,对种植、采收、加工、包装、仓储、销售、配送等环节进行监管记录,逐步实现“来源可知,去向可追,过程可控,责任可究”,可以有效的避免中药材产业发展之六大痛点以及一大怪象。该规范在对生产者提出更高生产质量要求的同时,对药农规范种植、带动脱贫及对道地药材的保护同样具有重大意义,也方便了消费者和监管机构了解中药材生产加工的完备信息,解决饮片鱼龙混杂品质下降的问题,从而使广大消费者用上道地优质安全的中药饮片,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药用安全。

我校教师参与此项修订工作,不仅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平时不易掌握的知识技能,同时扩大了我校在行业、企业中的知名度。

樊克锋老师参加《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启动大会


樊克锋老师参加《当归、黄芪、党参无硫加工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


上一条:知名电子商务学者李琪教授作客物流与电商名师讲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我校2018年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