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鹏”眼看西藏》首场报告会
2019-03-08     (浏览次数:)

3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层次人才李鲲鹏博士,在英才校区W109教室为工商管理学院的学生做了题为《了解西藏,关心西藏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鸣岐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和“基础”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鹏”眼看西藏》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的系列报告。主讲人李鲲鹏博士在西藏求学生活时间长达六年,对西藏有较多的了解并怀有深厚的感情。学院通过《“鹏”眼看西藏》系列报告活动,旨在让师生“了解西藏,关心西藏发展”,了解我国的边疆和民族政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本场报告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神奇西藏——我的西藏印象”。李鲲鹏博士用生动感性的语言描述了西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了几十年跨跃上千年的人间奇迹,用丰富多彩的图片介绍了西藏的山水风光、独特的文化以及西藏的风俗习惯,使师生对“神圣、神秘、神奇”的西藏有了更多的了解,也有了更多的向往。报告的第二部分是“中印洞朗对峙事件对西藏的影响”。李博士运用大量的历史事实资料和图片信息对洞朗事件进行了分析,指出印度对我国西藏领土觊觎已久。他深入分析了中印洞朗对峙事件的由来、现状,以及对中印关系所产生的影响,并对我国在南亚地区的应对策略进行了解读。“治国必治边,治边必稳藏”,李博士的报告使我们充分认识到西藏地区稳定的重要性。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李鲲鹏博士的精彩讲述与分析引起了师生们的深深共鸣。在座者不仅对我国西藏独特的自然风光充满向往,也对其悠久的历史文化满怀崇敬之情,更深刻体会到西藏地区的稳定和繁荣对于国家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理学部学雷锋见行动 期初“义务辅导”圆满结束
下一条:求贤若渴聘英才 校地合作开新篇——巩义市畜牧局来校选拔畜牧类专业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