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9-07-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弘扬红色精神,培育我校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近日,我校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多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日,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暨动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贺然以人身安全为前提,以工作用心、学习用心为切入,以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坚持到底为主线,结合“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对学生们的安全、思想、行动等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要求同学们应以端正、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此次红色学习实践活动中去,牢记外出安全的重要性,在实践中时刻遵守团队纪律,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


7月2日,同学们在辅导员黄润芸老师的带领下,奔赴黄河花园口掘口记事碑。大家参观了“一九三八年扒口处”纪念碑,回顾了这一抗战历史事件。学生代表陈天宇表示,通过此次实践他了解到“花园口决口事件”导致了黄泛区的形成,为中华民族特别是中原人民带来了无尽苦难,我辈作为青年大学生更应忆苦思甜、自强不息,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

7月3日,同学们参观刘少奇陈列馆和刘清霞故居,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刘少奇同志的相片鞠躬默哀寄托哀思,并表示今后一定勤奋学习,争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伟大旗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7月4日,同学们来到焦裕禄纪念堂参观,纪念堂中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物品,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图片,一个个生动真实的故事,再现了焦裕禄当年访贫问苦、心系群众的工作场景,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勾勒出焦裕禄同志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光辉形象。在每一处参观点,大家或驻足观看,或认真聆听,或低头深思,深切感怀到焦裕禄同志的伟大精神和崇高品质。

7月5日,团队赴巩义市豫西抗日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辅导员彭博老师首先对柏茂庄园进行了大致的介绍,随后,大家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厅内的大量照片、文物、绘画和文字,再现了侵华日军轰炸庄园、焚烧抢掠文物、屠杀残害妇孺等沉痛的情景,揭露了日军的滔天罪行,展现了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顽强抵抗、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

7月6日,团队前往河南省地质博物馆和河南省博物院参观。河南省博物院工作人员按照历史发展的脉络,向同学们展示了河南文明历史中的光辉片段,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河南丰富的矿产资源以及河南的地质地貌,丰富了同学们人文素养的同时也为未来投身“三农”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7月7日,团队来到郑州市二七工人大罢工纪念塔和北伐战争主题公园—碧沙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二七纪念塔是为纪念1923年京汉铁路大罢工而修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阶级为国家独立、民族复兴而坚决斗争的历史见证。随后,同学们乘车前往碧沙岗公园,在“北伐阵亡将士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表达了对牺牲革命将士的哀思.

7月8日,团队前往河南省抗战纪念馆和抗日英雄董天知故居参观学习。上午,同学们在毛主席的警卫员李丙需老先生的带领下参观了珍贵的抗战照片展,认真聆听了令人热血沸腾的抗战故事。一张张照片如一架时空穿梭机,带大家真切得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一件件历史遗物如一直神奇的画笔,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在大家面前。下午,同学们前往董天知故居参观学习。英伟的铜像、斑驳的老照片、发旧的老物件、丰富的历史文献深深震撼着每位同学的心灵。大家认真聆听着老师对董天知将军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的讲解,对董天知将军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浩然正气感到由衷钦佩,也深感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提升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聆听到的先烈们的感人事迹,使得同学们更加充分地理解了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爱国情怀”的深刻内涵,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愈发高涨,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努力为长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金融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会计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