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金融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9-07-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普及和宣传普惠金融知识,近日,我校金融学院“向阳花”暑假社会实践服务队在鹤壁市浚县开展了以“金融知识三下乡,服务惠民同心行”为主题的调研活动。

7月1日,学院召开社会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各位队员在此次社会实践中的分工,并就活动行程做了部署和安排。下午,小分队乘坐大巴前往浚县,并对次日活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7月2日至5日,志愿者们依次走访浚县伾山、卫溪、黎阳、浚州四个街道,深入街头店铺和老百姓家中进行调研和宣传。通过调研,志愿者们了解到,浚县人民对于普惠金融的了解存在着较大的缺失,并且由于曾遭受过“担保公司”诈骗团伙的欺骗,老百姓对金融产品的信任程度普遍不高,这也让队员们感受到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任重而道远。

7月6日,经过之前天的调研志愿者们从中总结梳理出许多问题,们带着这些问题对浚县各大银行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细心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并为志愿者们答疑解惑,从而帮助同学们对金融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

7月7日,志愿者们带着横幅、展板、宣传页等物品,来到了人流量较大的浚县古城进行普惠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宣传过程中,市民们纷纷对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表示赞许,鹤壁市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也前来对活动进行拍摄和采访,让队员们受到了认可和鼓舞。

7月8日,社会实践小分队就此次活动进行了归纳和总结。经过短期的实践锻炼,志愿者们的调研更加深入,宣传更加到位,理解更加透彻,知识更加丰富。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金融学院“向阳花”暑假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收获颇丰,相信这次社会实践也必将成为志愿者们难得的成长经历。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自动化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