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物流与电商学院与河南省物流学会等共同承办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冷链物流分论坛
2019-11-25     (浏览次数:)

11月16-1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和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其中,我校与河南省物流学会、北京物资学院联合承办了“农产品供应链、冷链物流与乡村振兴分论坛”。物流与电商学院党委书记于晓胜、院长曹献存以及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韩启昊一行五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来自北京物资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等6所院校的8位物流领域知名专家进行了主旨发言。曹献存院长在分论坛上作题为《冷链物流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发言,他在分析2012-2019年中国生鲜电商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的情况时指出,在初级生鲜农产品、加工食品和饮料、医药以及特殊试剂等方面冷链物流仍存在巨大的需求缺口。曹献存认为,冷链物流助力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农产品产业化、规模化开展,致力于打造农产品品牌,制定农产品标准并实现农产品的可追溯化,鼓励打造一县一业、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创立区域品牌和企业品牌。曹献存表示,要实现乡村振兴,需从根本上实现农产品质量提高,促进农民增收,实现精准扶贫,从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曹献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冷链物流发展的大环境已经形成,乡村冷链物流的发展要通过政府、行业协会、物流企业企业自建四轮驱动,要科学规划,避免盲目性;二是要整合好现有资源,最大限度发挥其功能;三是加强示范引导,规范行业管理;四是加快人才培养,提高企业管理和运行水平。

中国物流学术年会是全国高校最重视的物流专业学术会议,也是目前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每年保持参会规模千人以上。本次分论坛引发空前关注,参与人数有80多位专家、学者。本次参与联办冷链物流分论坛,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担任论坛主持、参与主题演讲、青年论坛演讲,在物流学界最高舞台上与全国专家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该院冷链物流研究实力,进一步提高了河南省在全国物流行业的话语权,提高了我校在中国物流领域的知名度。

近几年,物流与电商学院深耕冷链物流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先后获得省级特色专业、中央财政支持实训基地、省级示范性实训基地、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家社科基金等高水平成果。主持编制河南省物流业转型发展三个工作方案、洛阳市冷链物流发展规划等标志性政府规划,承办重要学术活动11次。学院已初步形成以冷链物流为特色,以学生为中心,“多维”立体课程体系、“四位一体”专业建设、分流分类培养人才的“五力”协同培养发展模式,教师在全国会议上不断发声,许多成果受到中国物流学界关注。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聆听校领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思政课
下一条: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聆听校领导“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思政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