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动物医药学院应届本科生考研再创新佳绩
2020-06-10     (浏览次数:)

  近日,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动物医药学院应届本科生考研录取实现新突破。截止到目前,2020届本科毕业生186人参加了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报考人数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53.76%,144人达到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线人数占参加考试人数的77.42%,133人已确定被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等国家重点院校录取,录取人数占参加考试总数的71.51%,占考研上线人数的92.36%,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38.44%。

  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该学院还出现了四个“学霸班”和三个“学霸宿舍”。被称为“学霸班”的2016级动物医学04班、动物医学01班、动物药学02班和2018级动物药学(专升本)班,考研率约占班级人数的50%,特别是动物医学04班26人参加了国家研究生入学考试,21人达到国家最低控制分数线,19人已确定被录取,录取率占班级人数的59.38%。

  被称为“学霸宿舍”的1#207宿舍、1#211宿舍、1#217宿舍,他们分别来自16动医01班、02班和04班,这三个宿舍的18名同学全部考上了硕士研究生,其中李玥等5名同学被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国内双一流高校录取,2人被兽医研究所录取。她们当中多人曾获得全国第二届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2018骨科专赛复赛二等奖1项、全国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组(团体赛)二等奖1项、全国第五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大学生组(团体赛)二等奖1项、第十四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文明学生、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她们用累累硕果诠释了“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优异成绩的取得绝非偶然,这是同学们的努力和付出的结果,也是该院近年来落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加强内涵建设、推进学风建设的成果。近年来,动物医药学院生源质量稳步提升,师资力量不断加强,该院把提高本科生考研率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通过提升本科生考研率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为学校通过本科合格评估打下坚实基础。该院在注重加强学生基础教育的同时,更加注重培养学生未来发展潜能,坚持从新生入校即抓紧考研与就业工作的部署,通过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学生对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等综合能力的培养;坚持树立优秀学生典型,发挥典型引领带动作用,开展考研辅导、考研经验交流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认清自我,正确选择;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在专业认知、学习动力和奋斗目标等方面出现的差异和变化,开展阶段性指导,鼓励学生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参与课外学术研究,选拔实验助理和科研助理,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挑战杯等科技创新活动。同时学院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在考研学习、调剂过程中的各种困惑,引导和帮助他们抓住调剂机遇。尤其是在今年特殊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同学们的复试调剂工作也未有半点松懈,该院教师及时分享相关院校调剂信息,帮助学生积极联系导师。学生工作队伍人员为学生分享“云端”复试技巧,帮助学生进行心理减压。学院全力为参加复试的同学解决设备和复试环境问题,打造安静的“云复试”专用考试间供考研复试学生使用,全面保障研究生复试顺利进行。


  下一步,动物医药学院将继续不断总结经验,全力构建良好育人环境,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工作实际,坚持以学风建设为主线,以教学科研强化专业素养,以实习实践推动知行并进,以宿舍建设营造奋进风尚,构建起“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体系。努力打造学院的特色和亮点,为促进大学生的升学、深造搭建更优质的平台,持续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力争毕业生考研上线率和录取率再创新高,促进学校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动物医药学院 聂丹

上一条: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赴安阳林州调研乡村旅游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办应用文写作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