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赴安阳林州调研乡村旅游
2020-06-1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推进乡村旅游重点学科建设,切实落实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社会服务功能,6月5日-6日,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李喜民,副院长赵忠奇、王中雨,科研办公室主任李宏前往林州市黄华镇开展乡村旅游调研。此次调研还邀请了河南省观和旅游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资深乡村旅游规划专家李国利先生一同前往。

在调研过程中,李喜民一行与黄华镇镇长常海宝,副镇长王彩峰,河南省人大代表、庙荒村党支部书记郁林英等当地领导就校地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6月5日下午和6日上午,李喜民一行先后前往全国乡村旅游重点名村--黄华镇庙荒村、河南省特色美丽乡村--止方村、魏家庄村等村组,通过实地走访与相关负责人座谈,详细了解了当地旅游发展规划、资源整合利用、游客接待服务以及当地政府旅游产业发展思路等情况。黄华镇政府领导以及各村两委都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校地合作为乡村旅游发展做好远期规划。李喜民表示,我们会全力以赴与地方政府相互配合,坚持特色规划、品质为根、文化为魂,通过高校与地方共同努力,做到保护一方山水、传承一方文化、促进一方经济、造福一方百姓,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黄华镇庙荒村位于太行山麓红旗渠畔,以前这里坡多地少村穷,被列为省级贫困村,也是黄华镇唯一的建档立卡贫困村。近年来,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和各级干部的努力,庙荒不“荒”,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美丽乡村,被人们誉为“幸福庙荒”。现在庙荒村街道干净,房屋错落有致,红旗渠水穿村而过,建筑外墙红砖与麦秆泥搭配,既保留了村落的原始韵味,又不乏时尚感,美不胜收。

林州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2460平方公里范围内“景城一体,景镇一体,景村一体”,发展乡村旅游得天独厚。林州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拥有国家A级景区9家,其中5A景区1家,4A景区1家,3A景区7家。已经形成以红旗渠红色教育游,大峡谷绿色生态游,林虑山蓝天滑翔游为主的三色旅游品牌。获得国家生态休闲示范城市,中国旅游知名品牌,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国字号”品牌28个。投资2.15亿元打造了黄华镇乡村旅游扶贫示范区,建设了幸福庙荒、柏尖沟度假区、薰衣草庄园、茶马古道、牡丹园等一批精品乡村旅游示范点。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参加“新农科建设与农科专业认证”培训会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应届本科生考研再创新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