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参加“新农科建设与农科专业认证”培训会
2020-06-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加强新农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新农科教育教学理念,6月6日,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师在生工B-301会议室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参加了“第二期高校新农科建设与农科专业认证培训会”。

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黄建良教授,结合华中农业大学植物保护专业通过国家农科类第三级专业认证的实践,以“农科三级认证的理念与农学专业的实践”为题,介绍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我国高校新农科建设的内涵、农科三级认证的理念和三级认证程序与考核标准。提出了以新农科建设和农科专业认证建设一流专业的思路和举措。

下午,华南农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博士生导师张永亮教授从我国高等农林院校的发展历史、高等农林教育面临的问题、新农科建设的思路和新农科建设的方法等层面做了“新农科引领下的本科教育改革思考”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新农科建设“新学科体系、新专业体系、新人才培养体系、新组织体系和新治理体系”的内涵,建设“新兴农科专业、新型农科专业和新生农科专业”的措施和方法。

会后,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要求该院教师以2020年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新专业论证申报为契机,认真学习《动物生产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农科专业认证标准(第三级)》和学校近期发布的《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综合性、设计性和创新性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加强课程建设,积极探索面向新农科的教育教学改革,建设“金专”、打造“金课”和构建“高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动物科技学院徐秋良/文 霍永/图)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党委宣传部部长王凌彬指导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下一条:旅游学院组织教师赴安阳林州调研乡村旅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