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老师与学生心连心
2020-06-24     (浏览次数:)

不同于往年的毕业季,2020届毕业生们返校的进程程序较多。

16农机01班的张吾新同学是5月18日本科第一批返校的学生,经过一个月的论文修改,他顺利通过答辩。6月14日是第一批本科毕业生离校的日子,但在当天中午按时进行午间体温测量的他发现自己的体温达到了37.5°C,于是,他立即联系了在英才校区值班的辅导员黄润芸、张萌两位老师。两位老师顾不上吃午饭,第一时间赶到校医院,与校医院值班医生进行对接治疗。虽然张吾新已符合离校条件,但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两位老师按照《校内发热学生处理程序》的要求,校医院建议转院治疗,在电话征得家长同意后,黄润芸、张萌陪学生到郑州市惠济区人民医院就诊。

帮助张吾新完成术后转移

经过一系列检查,直到6月19日张吾新才被确,因病需要手术。当天是第一批专科毕业生离校的日子,值班老师黄润芸、彭勃、段欢欢一早上便为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直到中午13:00,得知张吾新需要马上手术的消息,他们顾不上吃饭,急忙赶往医院,经过与医生交涉、家长沟通、向学院汇报等流程后,代替远在新疆的家长,按照规定妥善处理了该生手术前后的相关事宜。该院党委书记周凯、副书记党美珠、班主任张彤也十分关注学生健康情况,及时赶到现场,陪伴学生接受手术,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术后转移。彭勃老师在术后转移的过程中不顾自身安危,跪在病床上托举因麻醉不能移动的张吾新,以至于腿部肌肉拉伤。班主任张彤在工作调动离开学院的情况下,不顾家中正在生病的孩子,24小时陪护张吾新,直到家长赶到医院,完成交接才离开。考虑到张吾新家长从新疆赶来十分劳累,党委副书记党美珠、团委副书记黄润芸多次携带水果等慰问品到病房看望。

老师们照顾张吾新

6月21日,张吾新家长提出要把张吾新的行李带走。考虑到当天是周末,家长在医院抽不开身,该院党委书记周凯与黄润芸老师一起为张吾新收拾行李,周凯亲自开车将学生行李送到医院,交给家长。期间,周凯腿部痛风发作,但他不顾疼痛,亲自帮学生搬行李,以学生为本,急学生所急,让学生家长由衷感动。

学工队伍不辞辛劳给张吾新送行李

爱生亦如子,桃李沐春风,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始终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全面、及时、准确的了解返校学生情况,排除万难,舍小家为学生,从细微之处让学生感到返校如同回家般亲切。防疫形势虽然严峻,但隔绝不了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与学生心连心。

上一条:旅游学院开展旅游管理专业升本调研论证工作
下一条:动物医药学院赴农牧产业互联网平台考察调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