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经济与贸易学院赴嵩县开展专题调研和社会服务
2020-07-28     (浏览次数:)

应嵩县农业农村局邀请,7月23日至24日,经济与贸易学院专题调研组在院党委书记张松刚、院长李光带领下,组织农业经济教研室部分专业教师和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专家团队赴嵩县开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专题调研工作。

在嵩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与嵩县人大、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文广旅局、县扶贫办等单位领导进行座谈交流。7月23日,调研组驱车绕行山路先后来到嵩县黄庄乡三合村手绘小镇、饭坡镇沙坡村龙潭沟域经济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嵩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模、产业特色、运营方式等情况。

7月24 日,调研组应邀参加了“嵩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研讨会”,与嵩县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嵩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开展交流研讨,为嵩县制定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提供政策建议。调研组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引领广大基层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需遵循“因地制宜”的原则。一要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充分挖掘利用村内有利资源,创新发展模式、延伸产业链和供应链,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努力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要以县为单位制定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以系统性、全局性、可持续性发展的高站位高标准,做好可行性分析、风险评估和风险防范,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行管理,为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机制保障。三要优化资源配置,统筹整合组织、扶贫、农业农村、科工、商务等县级职能部门的资源和经费,分批分类对各村支部书记、种养殖大户、“土专家”、“田秀才”、技术能手和有学习意愿的广大农民,进行系统化个性化的针对性培训,强化培训实效,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经济贸易学院将利用省服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博士服务团在嵩服务的契机,整合优势资源,发挥好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做好衔接服务,为助力嵩县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金水“一带一路”经贸产业园调研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赴河南大学考察学习实验室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