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团队在教学技能比赛中屡获佳绩
2020-07-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网络教学情况,外国语学院展开了一系列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近日来,该院教师团队在多层次的教学技能比赛中荣获佳绩,在多个赛场上展示教师风采。

2020年外国语学院师资培训以“语言与育人融合的外语课堂教学设计”为中心,结合信息技术对语言教学的影响和促进,展开课堂教学设计的研讨与评比。5月,外国语学院选拔组建三个教师团队参加2020年外研社“外研之星”教学大赛,在全国复赛阶段,我校以姜小红、谭明华、张明梅组成的团队获得英语类专业组二等奖,以牛艳、宋启慧、刘嘉盈组成的团队获得大学英语组二等奖,以吴飞瀑、张静、李真慧组成的团队获得高职组二等奖。6-7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加了我校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各教研室围绕“上好一节课”进行线上集体研讨,相互听课评课,推选出三名教师参加学校教学技能比赛,最终韩淑俊在全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崔海飞获得三等奖。在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活动中,外国语学院杨柳、吴国权、刘燕、宋一然组成的教学团队《大学英语4》和赵阳、许海兰、温晶晶、韩淑俊组成的教学团队《英语写作》两门课程获得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始终把锤炼教师教学基本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作为工作重点,同时积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金牌外语教师队伍。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教研活动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开展,大家以课程组为单位,深入探讨如何在语言教育的同时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跨文化能力等,进而达到立德树人的长远目标;在教学设计时反复研讨,集思广益,精心设计“精彩一课”。同时积极组织教师团队参加教学技能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全面提升教师的发展动力、专业能力与创新活力,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开展“党员教工进企业”党日活动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聚焦中国首部民法典》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