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外国语学院分别在龙子湖校区和英才校区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外国语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兼职教师和外聘教师参与展示活动。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指出,此次展示活动是近一阶段各课程组根据外国语学院“精彩一课”活动安排,开展集体研讨备课、打磨课堂教学设计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他希望大家能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磨练教学技艺,将教学改革成果应用到课堂,打造优质课堂,提高教学水平。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栓结合自身深入课堂听课情况,就课程思政提出要求,他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发挥语言优势,通过广泛的中西文化比较,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文化自信,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融入到课程内容中。王明栓建议成立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团队,建立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资源库,切实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立德树人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

该院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以OBE教学理念为主导,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中心,以课程组为单位进行。外国语学院82位专任教师、6名外聘教师以及兼职教师分别运用启发式、参与性、讨论式等方法进行30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表达、自然大方的教态完成了讲授任务。经过集中研讨和备课,各课程组深挖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对教学素材进行归纳梳理,挖掘出贴合课程内容的思政元素。

此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学习、交流的平台,也是外国语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预评估的一次课堂教学大练兵。(田春霞/文 图)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