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开展“精彩一课”展示活动
2020-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一室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502教室开展了“精彩一课”集中展示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吴国权主持,大学英语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参加。

活动中,该教研室每位教师纷纷登台,各展风采,就该院课程组指定的教学任务进行5分钟课程设计说课和20分钟示范讲课。曹军亮老师用标准优美的英式发音,结合任务主题将“Statesman”和“politician”的不同内涵娓娓道来;刘冬阳老师利用学生展示、问卷调查、小小侦探等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将原本晦涩难懂的学习内容变成充满启发、欢快探索的课堂;李晋老师带领学生中英双语朗读并赏析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著名诗词《清平乐·六盘山》,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自然而有深度地融入了课程思政,为课文讲解做出了精彩铺垫;刘燕老师引导学生利用“Word Cloud”等搜索工具找出长篇文章核心词出现频次,利用“学习通”线上平台的抢答、投屏等功能引导学生做长篇阅读扫读练习和梳理文章主旨。精妙的课堂设计、现代的课堂搜索工具,以及线上线下熟练切换的教学手段,真正实现了外语智慧课堂学习。同课异构的新颖设计和精彩讲课赢得了现场领导和教师的阵阵掌声。

展示环节后,所有教师以课程组为单位,围绕课程导入的时长控制、课程思政如何自然展开、教师如何讲授亮点内容、教学设计如何调整等问题进一步深度研讨。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在总结时表示,感谢所有教师牺牲周末时间,积极参与“精彩一课”展示活动。他充分肯定了教师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全院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引领学生深度参与课堂、积极有效互动;坚持以教师为主导,强化课程设计意识、教学方法和教学方式;坚持以现代化教学手段为载体,打造外语智慧化课堂。(田春霞/文 图)

上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王志伟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