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基层动态/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牧云大讲堂·思政讲坛”首场报告
2020-11-24     (浏览次数:)

近日,动物科技学院“牧云大讲堂”在龙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启动。首场报告由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宋雄伟开讲。动物科技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240余人到会聆听学习。报告会由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主持.

宋雄伟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及启示》为题,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从中国近代历经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四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清晰的经纬,通过典型的历史事件、代表人物,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的曲折艰辛、壮大的波澜壮阔和成就的灿烂辉煌,系统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在不同的时代背景和社会条件下,带领中国人民冲破艰难险阻,摆脱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压迫,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报告中,宋雄伟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以及我们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宋雄伟指出,中国的“全局”与世界的“变局”同步交织、相互作用,要善于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审议通过,正是我们党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辩证应对,只要我们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宋雄伟强调,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必须全面、系统了解、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真正牢固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才能永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才能做一个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人民的人。

席磊在总结时指出,宋雄伟所作报告引用了大量的历史文献和详实的典型事例,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语言生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希望广大师生能够通过聆听宋雄伟报告,更深刻地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和历史担当,并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即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动物科技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报告会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极大反响,对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师生家国情怀意识具有积极作用,同时也对广大教师加强课程思政改革具有极大的帮助。(张粟/文 图)



 

上一条:边传周教授应邀为动物科技学院教师作专题报告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