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博士段海涛受到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表扬
2021-01-07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5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发出表扬函,对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段海涛博士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农业农村部实施“饲料端‘禁抗’,养殖端‘减抗、限抗’”以来,天然植物饲料原料的替抗研究与应用一直成为行业关注热点,且相应植物提取产品迅速大量地涌现出来,流入市场。针对这一热点,段海涛博士凭借自己的专业敏感性,对天然植物饲料原料类产品的质量持续高度关注,并加入农业农村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团队。在连续两年承担农业农村部天然植物饲料原料预警监测工作中,段海涛博士通过研究发现,植物提取物产品存在较大非法添加风险,尤其应当重点关注植物性饲料原料的发酵包类产品。他建议重点监管养殖场使用端,对“功能包”等产品开展不定期抽查,对其进行“违禁物”筛查监控,杜绝“有意”性“不知晓”的非法添加行为。该建议得到畜牧兽医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并采纳使用。

长期以来,在学校领导和同事的关心支持下,段海涛博士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关注行业热点与难点,积极承担科研任务与社会责任,为农业农村部规范植物提取物、植物性饲料原料市场,有效遏制饲料质量安全风险的发生,提供科学建议和科研依据,彰显了我校青年博士的使命担当,树立了忠诚履职、建功立业的良好形象。(霍永/文 图)

上一条:我校牵头起草的《浓香型白酒酿造生产技术规范》等两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下一条:宋歌老师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