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学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驻马店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2021-09-1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学校“万人助万企”总体部署,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8月31日-9月2日,由学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教授,副院长牛晖教授,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教研室郭孝教授,水产养殖教研室齐子鑫副教授,科研办公室主任石志芳副教授组成学校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驻马店市新蔡县、正阳县和遂平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席磊教授带领服务队在新蔡县科工信局,与副局长冯振龙,我校驻新蔡县大马庄村第一书记刘建伟共同策划科技服务工作,计划针对新蔡县的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和特种经济动物养殖产业进行重点服务和技术支持。在刘建伟的陪同下,服务队考察新蔡县未来能源有限公司。该公司占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主要从事生产农业废弃物处理设备,帮助客户建立种养结合、沼气发电集中供气、有机肥生产等不同的综合利用模式。在考察过程中,服务队认真听取企业介绍,就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市场化运营,建设投资成本,运营成效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针对豆腐生产副产品饲料化利用问题和农作物秸秆碳化资源化利用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结合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服务队提出合理化建议,进行针对性的技术指导,同时与企业建立了长效联络和服务机制。

9月1日下午,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来到新蔡县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华草龟和梅花鹿养殖基地。龟鹿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89年,占地总面积近千亩,集团拥有药品、保健食品、食品3大种类几十种产品,形成养殖、科研、生产和营销服务等4大经营板块,拥有国内首家龟鹿育种、养殖示范基地。现场考察后,服务队与企业技术人员就梅花鹿养殖圈舍结构设计、梅花鹿养殖及粪污收集利用技术、常见疫病防治、中华草龟养殖水体净化和提高孵化效率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就今后技术合作与人才联合培养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9月2日,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赴正阳县吕河乡诸美集团丰美有机肥有限公司调研。河南省丰美有机肥有限公司是河南省诸美集团下属企业,主要涉及有机肥生产、沼气发电和猪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领域。该企业是我校省科技特派员石志芳副教授的对接服务企业。服务队与企业董事长肖锦红、有机肥项目负责人陈金龙等人进行深入交谈,并进行现场调研。服务队详细了解了目前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发展现状和发展目标,并针对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与需求,给出指导意见。

省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在遂平县常兴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科技服务。该企业是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牛晖教授的对接服务单位。服务队深入到肉牛养殖舍,详细考察肉牛舍环境控制、粪污收集利用、肉牛的长势和饲料玉米种植收割等情况,向饲养人员了解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问题并现场解答。在掌握养殖场整体情况后,服务队就肉牛的饲养关键技术、玉米青贮技术、牛舍环境调控等问题注意事项对该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向该企业赠送了消杀药品。

一直以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站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度,充分发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的优势,及时了解合作单位及其他需要援助企业的困难和需求,把为企业和行业服务放在第一位。我校省科技特派员在工作中积极实践、精准把握工作要领,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通过技术咨询、项目对接、联合攻关等方式,深入我省广大畜牧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受援对象的交口赞誉,已成为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倍增发展的智囊团。(科学技术处供稿)

上一条:我校喜获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席磊为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