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河南省黄河流域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并作报告
2021-09-27     (浏览次数:)

9月24-25日,由河南省农学会、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的“2021年河南省黄河流域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洛阳召开。学校动物科技学院齐子鑫副教授和武文一博士参加论坛。会议开幕式和特邀报告环节由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种质资源库负责人赵道全主持。

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一级调研员陈礼刚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表示,加快渔业绿色发展、建设现代渔业,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有效化解现代渔业建设诸多制约因素、弥补低效发展的有效途径。

论坛报告中,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助理黄太寿针对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进行了政策解读。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王怡博士介绍了中国大鲵产业发展之路,在我国大鲵人工养殖技术基础上,积极建立大鲵健康养殖及产品生产技术研发平台;从大鲵产品入手,通过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大力注入科技元素等手段来提升水产品的附加值,为我国农产品深加工提供了有益思路。中国海洋大学原副校长董双林教授做了《水产养殖系统生态集约化和绿色发展》的报告,针对目前开展水产养殖面临着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描述和针对方法的介绍:如开展远海养殖,用海洋的自清洁能力解决饲料带来的水体污染;发展稻田养鱼模式,为淡水鱼类养殖开辟新领域。河南师范大学周传江副教授交流了《河南省鱼类资源调查及绿色发展意见》的重要内容,详细介绍了近些年来河南省内鱼类资源普查情况和进展。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师武文一博士作了《越冬胁迫对草鱼抗氧化能力及脂肪酸组成的影响》报告,详细介绍了草鱼越冬期间动用脂肪酸的同时和机体抗氧化能力相关指标间关联性分析的研究。

通过参加此次高质量发展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动物科技学院教师在河南省水产领域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增进了学校水产学科教师把握前沿新知、展示发展成果、积累科研经验和国内同行广泛交流及宣传我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武文一/文 图)

上一条:我校乡村振兴研究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年会筹备会
下一条:动物科技学院召开2022年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评审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