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我校“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上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龙子湖校区尚严楼合-100报告厅成功举办。研讨会特邀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梅德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程晓堂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喜华教授进行线上讲座。我校副校长杨志清出席研讨会,教务处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延潼主持。

杨志清对各位专家参加线上研讨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杨志清指出,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提出“建设示范校、力争硕士点、创办省一流”的战略目标,开展第三轮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就是要结合我校办学实际,找问题、补短板、聚共识、促发展。杨志清对外国语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学校外语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外语教学质量取得较大的提升,有力支撑了学校办学目标与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落实新文科建设理念,准确定位,积极作为,优化整合校内校外的外语学科资源,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进一步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要求。要认真思考如何集中力量,以高质量的外语教学,服务学校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考如何发挥专业优势,讲好河南故事,传播好中原文化,为学校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增砖添瓦。

梅德明教授、程晓堂教授和张喜华教授分别以《新文科背景下语言研究的最简视角——论语言形式与功能的统一论》《大学英语教师如何做到教学科研双丰收》《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为题作了学术报告,并在线与参会教师就新文科背景下应用型本科高校外语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等相关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栓对学校领导给予外国语学院的指导支持和各位参会专家在线上云端相会、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外国语学院将会以此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将该学院的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活动做实做细,将各位专家传授的的宝贵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广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外语教学,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研讨会后,外国语学院各教研室围绕研讨会主题和专家主旨报告展开交流。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化学习成果,不断提升个人业务素质,以实际行动助推我校外语学科专业建设和外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外国语学院供稿)

上一条:我校《电子商务概论》入选教育部电商教指委推荐在线教学资源名单
下一条:王永芬教授在第一届中部三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盟2021年学术交流会上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