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3名博士应邀参加“博物”传统与人类“新轴心时代”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2-15     (浏览次数:)

12月11日—12日,由文选与华夏文明研究院和郑州大学文学院主办,郑州大学校友会、郑州大学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嵩山智库、河南省文学学会、河南省文学院协办的“博物”传统与人类“新轴心时代”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大学召开。我校文法学院副院长王伟琴,文法学院穆冬霞博士和蒋京恩博士应邀参加,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百余位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高水准、多层次的融合交流与讨论。

开幕式上,来自国内外的20位知名教授为研讨会发来贺信,大型图书《子产文献集成》首发式同时举行。

开幕式后,北京语言大学教授韩经太、北京大学博雅教授傅刚、台湾佛光大学教授张大新、广西师范大学教授胡大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徐正英、上海大学教授林少雄先后作主旨发言,就个人研究成果和心得进行分享,同与会学者共享学术盛宴。

会议共提交论文80余篇,按论文主题分为“中国文学经典化”高端论坛、“文选学”与国际汉学高端论坛、师“道”与文学教育高端论坛、子产与“博物君子”文化传统高端论坛、物“道”艺“道”与社会经济高端论坛,戏剧、动漫、影视、纪录片等可视化文化暨实践高端论坛,“考古”小说创作与当代文化发展高端论坛、“轴心”时代与政治哲学高端论坛、近代中国的古今中西高端论坛九个论坛。

王伟琴就论文《杞梁妻故事与秦长城的融合及其成因探析》在“中国文学经典化”高端论坛中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阐述交流。

通过此次论坛,我校王伟琴等教师进一步了解了学术新思想,学习了研究新方法,为拓展研究思路打下基础,同时加强了学校文学文化传播与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的交流学习,为教学和科研水平提高提供了良好契机。(蒋京恩 文/图)

上一条:动物科技学院举行“牧云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当选河南省农牧产学研国际合作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单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