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2022-06-24     (浏览次数:)

6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应邀在我校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题为“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的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_DSC0943

朱蓓薇院士从发展中国营养健康产业意义、特殊食品多元并存共创中国营养健康产业经济新蓝海、以特殊食品为支点创新发展中国营养大健康产业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她指出,创新食品产业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食品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她认为,在目前全球“大健康”时代背景下,营养健康食品产业成为健康产业的新蓝海;她讲到,后疫情时代健康合理的膳食制度及饮食习惯是提高人类免疫的有效保障,并比较剖析了各国膳食指南,结合科研团队在海洋多糖等领域的研究内容,详细介绍了功能食品和特殊食品的发展;她表示,我们科研人员要顺应大健康时代需求,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我国特殊食品产业,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报告站在学科和产业发展前沿,逻辑严谨,数据详实,深入浅出,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科学研究的饕餮盛宴。

_DSC0923

朱蓓薇,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四届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主持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等40余项。多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等多项奖项。(郑立 文/翟浩辰 图)

上一条:“物电论道”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肉品加工与品质控制团队在肉品储藏保鲜方面取得重要成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