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正文
青年博士论坛:殷猛谈数字经济赋能河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2023-03-04     (浏览次数:)

畜牧业的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也是河南省实现畜牧业强省发展目标的关键。河南省畜牧业具有产业发展潜力大、稳产保供增长能力强、转型升级发展速度快、绿色品牌发展有保障等优势,同时也面临产业体系不完善、产业链条协同不足等问题。数字经济如何赋能河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近日,《河南科技报》(智汇中原)刊发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殷猛博士的署名文章《数字经济赋能河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需求与路径》。该文章是河南科技智库调研课题《数字经济背景下河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研究》的阶段性研究成果。殷猛博士在文章中谈到:

数字经济在与实体经济相融合在改造传统产业链,创造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中发挥关键作用,已经成为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数字经济的驱动作用贯穿于畜牧业全产业链,体现在畜牧业的三链同构、产业升级、价值链提升、新业态培育、智能化管理、数字化消费等全产业链的各个层面。河南省畜牧业必须借助数字经济的优势作用,强化数字化发展基础、创新数字化畜牧业体系、提升产业协同创新能力、构建全产业链数字化系统,实现数字经济下河南省畜牧业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殷猛为我校物流与电商学院讲师,博士,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农牧电商研究所所长,现主要致力于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与畜牧业的融合发展研究。(物流与电商学院殷猛/文)

原文链接:

http://dzb1.kjxww.cn:8081/content/2023-03/03/edition220_A6.html

上一条:我校肉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团队参加河南省重大专项肉品专题项目启动会
下一条:光明网刊发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徐晓飒博士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