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戏曲知识进校园报告会
2019-1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艺术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1日,由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共同举办的2019年“戏曲知识进校园”报告会在英才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副总经理甘源、木偶剧团副团长王鸽、曲艺木偶剧团党支部书记陈梅生、曲艺木偶剧团国家级二级演员冯爱娟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瑞春出席报告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成员及各学院600名师生观众代表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陈梅生以河南本土的三大剧种、四大唱曲知识为切入点,从肢体语言、唱腔特点、舞台表现、方言运用等方面为在场师生作《舞台语言艺术和曲艺在舞台上的应用》报告,陈梅生通过现场问答形式将河南坠子的发展简史娓娓道来,并结合河南坠子《盗仙草》视频片段赏析、剧中人物形象分析,生动阐释了河南坠子“一人一台戏”的鲜明特点,逐句教唱新编河南坠子小段《春晓》,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冯爱娟从中国传统木偶戏的概念、历史演变及木偶戏的种类、创新传承等方面为在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百戏之祖的木偶戏》报告,冯爱娟结合皮影及黑影戏视频赏析,亲身示范木偶操作艺术,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传统木偶戏艺术“以木偶为媒介,以歌舞演故事”的生动特点。

  报告会互动频繁,激励人心,极具感染力,两位艺术家带领师生共同领略了戏曲知识和舞台表演艺术的魅力,感受不一样的中华传统民间艺术精髓,在寓教于乐中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受师生好评。聆听报告的同学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自身艺术素养,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新时代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宣传工作,进一步坚定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校团委 张聪慧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
下一条:人民网、新华网、河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