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
2019-12-09     (浏览次数:)

  12月6日,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建设。校领导,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宣传委员、网评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集中培训为期一天,培训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高校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邀请了资深专家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认识与思考》专题讲座,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作《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坚守高校前沿阵地》授课辅导。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在动员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穆瑞杰结合学校实际,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中指导地位的巩固与加强,事关党的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后继有人,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完成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上升到民族发展、国家安全的高度来把握、来谋划、来推动,承担起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任务。二要履行主体责任,全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举旗帜,提高政治领导力;育新人,提高思想引领力;建阵地,提升队伍战斗力;扬正气,提高师生凝聚力。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重要的任务,牢牢掌握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用主旋律把全校师生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三要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完善体系,抓好整改,强化问责,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加大监督监管力度,对造成严重负面社会影响的,严肃追究主要负责同志的领导责任,对落实不力、不予配合者,坚决实施“一票否决”,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分工”不“分家”。

  校党委副书记李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责任,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履职自觉,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守好阵地,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壮大主流舆论阵地,严抓细管意识形态工作,建立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防范机制、应急机制、保障机制,守住思想防线,凝聚舆论共识;要提升能力,以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以专家的标准提升自身素质,以实干家的标准推进工作,找准意识形态工作短板,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水平,同时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创新理念、深挖内涵、凝练特色,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凝聚力。(宣传部 常书辉/文 李阳/图)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李中华参加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