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2020-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学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民法典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我校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本聚作专题报告。校党政领导穆瑞杰、李俊杰、李波、张卫宪、吴中、李中华、张伟、杨志清、杨宝进、姚毅等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俊杰主持会议。



  会上,王本聚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背景下的中国民法典》为题,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沿革及启示、民法与中国民法典、民法典的重要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从纵向与横向、历史与现实等多个维度,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沿革,深刻阐述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案例对民法典总则编和各分编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


  李俊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我国依法治国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

  结合学校实际,李俊杰就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要求:一是抓好师生学习教育。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机关各职能部门要将民法典纳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多种方式的学习教育,准确把握立法精神,深刻理解条文要义,教育引导师生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使之成为全校师生遵循的行为规范。二是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学校各部门要将民法典的学习作为学校普法工作的重点,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自觉将法治精神与原则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个领域和环节,进一步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把民法典的学习落实到学校依法治校的措施中,落实到化解矛盾纠纷、全面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发展中,更好地推进依法治校,为建设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氛围。(宣传部 常书辉/文 袁三军 李特/图)

上一条:团省委领导莅临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