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校党委书记穆瑞杰率队赴新蔡县大马庄村调研慰问
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副校长姚毅率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等部门负责同志赴学校定点帮扶村——驻马店市新蔡县孙召镇大马庄村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派驻第一书记、慰问贫困群众。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书杰,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单广宁,孙召镇党委书记水涛、镇长李艳波等陪同调研慰问。



  在大马庄村召开的扶贫工作座谈会上,穆瑞杰一行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刘建伟关于大马庄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大马庄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以及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党建引领脱贫等取得的成效,并与市、县、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穆瑞杰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美丽乡村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任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义不容辞,校党委是驻村干部的强大后盾,驻村干部要按照上级要求,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脚踏实地、科学谋划,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科研、技术、信息等方面的优势,团结依靠村干部,在制定规划、产业扶贫、办好实事上下功夫,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助力大马庄村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会后,穆瑞杰一行走访慰问了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穆瑞杰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就业、收入、身体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不等不靠,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努力凭借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慰问中,穆瑞杰叮嘱随行的驻村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头,尽心尽力地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期间,穆瑞杰一行还深入河南麦佳食品有限公司、大马庄村水厂等扶贫车间查看产业发展和带贫情况。(张瑞春/文 图)



上一条:人民日报、中国教育报、新华网客户端等报道我校近期工作
下一条:我校学子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