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立足岗位练内功 以训促学助发展——学校顺利举办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2021-01-24     (浏览次数:)

为建设一支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科级干部的综合素质、履职尽责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凝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根据校党委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学校于近期在龙子湖校区举办科级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讲座。系列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波主持,学校科级干部参加了本期培训。

2020年12月18日下午,校原党委副书记、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绍文教授从干部必须具备的“想”“说”“干”“写”四种能力,延伸到“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深厚的文学功底和独到的思考,倾囊相授,分享了阅读的十点体会,介绍了泛读、选读、精读、研读、默读和朗读等六种阅读方法,概括了读进去、读出来和明事理等三种读书境界,总结了公务写作的十条法则。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和丰富鲜活的事例,阐述了做好公务写作各类文体的重要依据和内在规律,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读书写作课。

12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中心副主任、知名历史作家郭灿金博士以《传统人文精神的现代启示》为题,用朴实风趣的语言,结合渊博的学识和深厚的人文功底,从中国历史文物、历史事件为切入点,总结了中国传统文化的超越性,指出“成己达人是潜在力量最佳的提取方式,是卓越与平庸的分水岭,是事业成败的转折点”。从“君子不器”“成己达人”启示学员,唯有不断学习,完善自我,提高整体思维和系统思维,提高自身人文综合素质,才能对社会现象和发展规律有正确的认识,才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笃定前行。

12月31日下午,副校长吴中教授作了题为《认真学习评估指标内涵 扎实做好岗位本职工作》的专题报告。吴校长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从“软硬”“前后”“多少”“东西”和“虚实”五个角度入手,结合学校的教学实践和专业设置情况,深入浅出解读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核心内涵,同时融入了对中西方大学教育的对比与感悟。使学员们对学校整体办学情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立足岗位助推评建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学校内涵式发展的路径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2021年1月5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一级主任科员、省纪委监委办案人才库成员裴雅辉老师作了题为《身边的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的报告。裴雅辉围绕机关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怎么样吃饭、如何发放福利、如何操办婚丧嫁娶、公车使用及公务接待等8个问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具体鲜活的案例,对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解读,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树立正确价值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李波在培训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干部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将本次科级干部培训列入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多次研究培训方案,这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校科级干部队伍建设的具体行动。李波表示,本期培训主题突出,课程丰富,形式灵活,针对性强。通过培训,学校科级干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政治力、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结合学校事业发展需要和科级干部岗位特点,李波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筑牢信念基石,提高政治能力,在工作中要吃透政策,掌握履职必备的专业知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二是要培养人文情怀,提升服务意识。始终要把服务师生放在首位,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投入工作。三是注重落实促成效,改革攻坚促发展。学校决策的事项,要以钉钉子精神,执行到底,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四是要知敬畏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务必清白做人,坦荡做事,不辜负党的信任,师生的期盼。五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学习作为责任,把学习作为生活态度,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练好“学、思、践、悟、写”五项基本功,“学”有宽度、“思”有深度、“践”有力度、“悟”有高度、“写”有厚度。希望大家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朝气蓬勃的年轻心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建成全国知名全省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砥砺奋进!(刘芸/文 图)

上一条: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潘和永一行到校磋商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学习强国刊载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专访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