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24     (浏览次数:)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22日下午,我校领导班子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穆瑞杰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研究制订工作方案,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上,穆瑞杰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穆瑞杰代表学校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组织负责、对班子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亮明本真,共同过了一次很有意义的党内政治生活,共同接受了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穆瑞杰指出,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全面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更是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校领导班子肩负着党中央、省委的重托和全校师生的期盼,大家必须清醒认识自己岗位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和神圣使命,要为全校党员师生立标杆、作表率。就下一步的工作,穆瑞杰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要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时时处处事事把“两个维护”作为第一政治要求,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要做知行合一的表率。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终身追求、一种思想境界,系统全面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要带着问题“思”,强化问题意识,聚焦学校发展定位,更好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带着责任“做”,坚持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

三是要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和河南省发展战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班子成员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长于对制约学校发展突出矛盾问题的研究,积极寻找方法和途径,在指导分管工作上下功夫,在提高标准质量上下功夫,在鼓足工作干劲上下功夫,在推动守正创新上下功夫,在营造工作氛围上下功夫,以真抓实劲、敢抓狠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把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认真写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四是要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要带头牢固树立按民主集中制办事的原则,把民主素养作为一种领导能力来培养,处理好“两个维护”与民主集中制的关系、民主与集中的关系、作决策与抓落实的关系、总揽全局与协调各方的关系,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共同营造团结一心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大好局面。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孙向阳/文)

上一条: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北京商鲲教育控股集团潘和永一行到校磋商校企合作事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