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为评估做贡献Ⅶ 让党徽在迎评促建中熠熠闪光——记理学部教师陆宜清教授
2021-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上午课间时分,正当全校师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组检阅之际,在我校北林校区教学楼A-500教室里,出现了温馨感人的一幕: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能源与智能工程学院20级能动班学生代表为他们的数学老师——理学部陆宜清教授献上了一大束美丽的鲜花,他们要借助这掌声和鲜花,以表达自己对陆老师长久以来的敬爱之情和对她健康回归课堂发自内心的喜悦之情。

陆宜清教授为全校教师作专题报告

时间追溯到半个月前的4月12日,陆宜清教授在上午第一节课的教学过程中,因劳累过度导致身体突发不适,晕倒在课堂上!前排的同学们迅速上前搀扶并大声呼唤:“陆老师,您怎么了?陆老师,您醒醒!”时间过了一会儿,却又仿佛过了很久,陆老师慢慢地醒来,在随即赶到的校医和120急救员初步检查后,强烈建议她立即前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都极力劝说,陆老师则轻声却坚定地说:“现在是学校迎接评估的关键时期,我绝不能耽误学生的学习。”就这样,陆老师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坚持上完四节课后,才被紧急送往了医院。入院仅3天,刚刚把必要的检查和治疗做完,陆老师自己感觉症状略微减轻后,就强烈要求出院返回教学和迎评工作的一线,她动情地说:“评估工作是学校目前的头等大事,现在又是迎接评估的节骨眼,我不能退下!”

陆宜清教授精心施教

今年以来,我校进入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冲刺阶段,陆宜清教授除一直奋战在教学一线外,还身兼党支部书记和学校、部门两级教学督导员,她不顾身体的劳累与不适,积极参与、主动承担、任劳任怨、尽职尽责,认真高效地完成了学校和部门分配的每一项工作任务,常常加班到深夜。作为一名从教35年的老党员、老教师,她时刻谨记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处处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立足三尺讲台,传递爱与知识,高质量地上好每一节课;作为理学部北龙党支部书记,她积极带领支部成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率先以“弘扬红船精神,实现伟大复兴”为题讲授党课,扎实开展学校“样板支部”创建各项工作;作为学校和部门两级教学督导员,她认真履行职责,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实施听课督导,并及时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被听课的老师,以促进他们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提高。

陆宜清教授精心施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正如陆宜清教授自己所说:“35年过去了,我从青年步入中年,从青丝到华发,改变的是容颜,不变的是从教的初心。回望35年的工作历程,深感欣慰,因为我热爱教学工作,为教师这个职业而骄傲!”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2005年,陆宜清教授主持的高等数学被评为学校首批精品课程,2013年被评为学校精品资源课程,2018年被评为学校本科优质课程;2011年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014年荣获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2016年被评为学校“最美教师”,2019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就在前不久,陆宜清教授申报的《不忘初心,为党育人》被评为学校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卅载春秋育桃李,枝繁叶茂结硕果。一束鲜花,芬芳四溢,既饱含着学生们对老师的感恩之情与美好祝福,更凝结着陆宜清教授从教35年来的辛勤与汗水、耕耘与收获。作为一名具有坚定信仰的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必将全部的精力、满腔的热忱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当中,让党徽继续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熠熠闪光!(郝景昊 徐香勤/文 图)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黄继红教授到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青春故事汇“研途有你,一路同行”主题分享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