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致全校学生的一封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须知
2021-07-31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常,疫情输入风险进一步增大。7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排查发现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本次疫情传播快、散发性强,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防止新冠病毒的输入和扩散,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告知如下:

1.在郑州市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的同学要严格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自觉落实管控措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健康检测等工作,不得擅自外出,避免引发疫情传播风险。其他省市县学生要按照非必要不外出的原则,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活动,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

2.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注意加强开窗通风、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注意营养,勤运动。确需外出需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并定期更换、处理。注意个人防护和手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谨防汛情过后的疫情传播可能。

3.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与就医,感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及时到政府指定医疗机构就诊。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4.暑假期间,坚持做好辅导猫每日打卡。开学前,未经通知一律不得返校。确因需要进入校园办理相关手续的,经所在班级辅导员代为办理,或按学校规定办理入校手续。

请同学们对所在地和学校的疫情管控相关措施给予理解、支持、配合,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和心理疏导,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1年7月31日

上一条:我校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团中央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下一条:校文明办组织教工志愿者开展河道清淤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