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杨志清副校长组织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
2021-08-03     (浏览次数:)

8月2日下午,我校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810会议室召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研讨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我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副校长杨志清出席会议,学工部、团委、招生办公室、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关于全省教育系统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紧急通知》(豫疫防教专办〔2021〕9号)、《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关于加强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传播的通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了解当前疫情发展最新形势,紧密结合我校实际,对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关键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充分研讨应对策略,对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及信息精准摸排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各部门工作责任,初步形成了工作方案。

最后,杨志清副校长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坚持“生命至上”工作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规范要求和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各项精神。二是要启动应急机制,守稳管理阵地。要迅速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启动网格化管理机制,准确掌握每名学生,特别是暑期留校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学生的健康状况。三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筑牢思想防线。要引导广大学生认清防控形势,增强防护意识,配合防控工作。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四是要关注心理健康,做好心理帮扶。要持续开展线上心理援助服务,及时推送心理健康知识,发布心理咨询热线、邮箱等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援助工作,增强学生心理免疫力。五是要严格防控程序,做好服务工作。针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需求,各部门要统筹考虑,精心谋划,严格防控程序,严守防控要求,务必做好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

上一条:【抗灾重建 科协聚力】系列报道之九 科技专家出谋划策,保灾害之后畜禽无恙
下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