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学子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08-14     (浏览次数:)

近日,包括河南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快速蔓延趋势,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校学子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积极投身到各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去,筑起了一道道“青春堤坝”,展现了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及时应对和指挥下,全市积极开展核酸检测。作为千万郑州人的一员,外国语学院2020级商英04班郭宇同学积极报名参加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参与到了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主要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核酸检测者的个人信息,引导小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耐心向他们讲解检测时的注意事项以及后期个人防疫的具体措施等。他说:“一天的志愿服务着实让人感到有些疲惫,但是看看身后的医护人员,看看陆陆续续前来检测的邻里,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1 2

8月5日,我校包装与印刷工程学院2018级包装02班的申依婷同学在接到招募志愿者通知后,及时加入了登封市石道乡的抗疫志愿服务队,从事线上信息核查和线下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为了做好信息排查,她和其他志愿者依次打电话询问乡镇居民的情况,对辖区内居民的行程轨迹进行认真核查和登记。线下,她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现场人员登记的工作,包括维护现场秩序,帮助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小孩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的填报等,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2021-08-04 19:13:13.036000一群人在餐厅里站着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动物医药学院2020级动医02班孙韶梦同学家在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小董村,面对疫情的再一次来袭,她没有感到惧怕,并及时加入了小董乡防控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排查、体温检测,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

孙韶梦同学所在的小董村实行24小时监控,她从每天早上7点开始值班,一直坚持到当天13点。她说:“我们做好了准备,及时封锁了村庄的各个道路,只留下两条路,分别在这两条路上建立了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查一切外来车辆的进入,来往的车辆都要进行体温测量、消毒、登记。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郑州市及其他涉疫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人员,或出现黄码、红码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对于来往通行的人员,我们都及时提醒佩戴口罩,广播通知外来人员去医院做核酸检测,未接种疫苗的及时去打疫苗,让病毒远离我们。”作为志愿者,孙韶梦同学努力做好自己的志愿服务工作,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酒业学院)2020级生物02班马扬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了商丘市虞城县庐山路中段畜牧局家属院志愿者服务工作,督促市民们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进行返乡人员登记,并在医护人员人手不够时,主动申请进入检测点帮忙。他说:“身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危难时刻有必要挺身而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工作人员分担压力,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级经贸03班韩佳郴同学志愿参加了安阳滑县银行系统的防疫工作,据他介绍,该网点日常业务量比较大,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员较多。他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给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测量体温,做好大厅消毒工作,记录防疫相关信息,对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发放口罩,同时配合银行工作人员进行人流疏导。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能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更是担当。

韩佳郴

面对疫情,文法学院2019级行政班董孟姁同学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志愿者工作,负责协助调查单元楼道的人员排查,采集业主信息和出行情况,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任务。她说:“新冠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意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2021-08-06 17:50:05.461000

物流与电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升本)01班冉子凡同学参加了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智慧城和同乐花园小区天旺广场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烈日之下,他维持排队秩序、指导群众核酸检测扫码登记、进行十人数据录入分组、身份证检录、试剂条码确认粘贴、政策解答宣传、为外籍人员翻译、老幼病残孕绿色通道服务等防疫志愿工作,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冉子凡同学的协助下,共完成检测人员11578人。

冉子凡同学回忆到:在整个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最令人暖心的是老幼病残孕绿色通道服务的开通,此便捷通道极大方便了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老幼等特殊群体,保证了核酸检测工作的高效高质推进。在此过程中,前来帮忙的志愿者数不胜数,甚至有的过路人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也会放下手中物品毫不犹豫地进行帮助,即使暑气蒸人,汗水浸湿衣裳,志愿者们也坚持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夯实防疫防线。冉子凡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磨砺了自我,很庆幸自己能够有这样的一个机会,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金融与会计学院2018级审计01班丁若诗同学积极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疫工作,在其所在社区的疫情卡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管理来往人员,提醒出入人员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对出入车辆进行消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关键的时刻站出来,替国家、人民分忧,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希望自己的志愿服务可以为疫情防控助力加油。

疫情当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就是这样一群青年志愿者,他们在祖国的怀抱里茁壮成长,而今国家有难,家乡人民有难,他们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一件红马甲,一句温情提示,守护着百姓健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发,众志成城、合力抗疫,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青春,用逆行的那抹“志愿红”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之墙。(学工部供稿)

上一条:我校教师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战场
下一条:青春聚力·以“艺”抗疫--我校开展大学生文创作品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