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通知公告 
 学术动态 
 基层动态 
 校园视频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报道我校防汛救灾先进事迹
2021-09-07     (浏览次数:)

  面对汛情,我校师生在暴雨疾风中逆行,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02期、106期、126期分别以《我省高校学子在防汛救灾中勇于担当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风雨面前 我省高校学子志愿服务显担当》、《全省驻郑省管高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第一现场》为题报道了我校师生防汛救灾先进事迹。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02期报道了我校2020 级动医(专升本)2班学生孙逸冰,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0 级动医(专升本)2 班学生孙逸冰是一名退伍军人,7月24 日从网上看到因淇河水位因泄洪上涨致内涝,鹤壁市淇县北阳镇部分村庄水位高达颈部,多数老人,儿童及放暑假的学生被困,时刻危及生命。孙逸冰心急如焚,主动联系淇县退役军人志愿救援队,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83集团军空中突击旅并肩作战,扛起一袋袋沙袋,共同完成一线驻防堤任务。次日,他带上县武装部提供的皮划艇、救生衣、探照灯等救援装备,踊跃参与一线搜救与转移,与战友共同完成了鹤壁市淇县北阳镇水屯村、玖州国际物流园等多村庄进行人员搜救和转移工作。经过大家数夜数小时的英勇奋战,救援和转移玖洲国际物流园人民群众约150人左右。目前,孙逸冰仍坚持在救援一线,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用实际的行动诠释了“退伍不褪色”的青春担当。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06期报道了我校2020 级动医升本 01 班学生陈思宇,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2020 级动医升本01班学生陈思宇家住郑州。7月22日,她在微信互助群中看到救援人员每日吃泡面、面包,想吃顿家常饭,浓浓的心疼涌上心头,决定与家人一起做些饭菜打包送到物资收集处,为防汛救灾人员提供免费爱心餐。7月22日,陈思宇与家人做了百余份拌凉皮;7月23日购买了20斤牛肉做成卤牛肉,与煮好的600个饺子一起打包配送;7月24日做了炸油条、卤鸡蛋、煎饺子,又特意配了青菜,做成100余份套餐送到收集处。当听到车要很晚才发走,陈思宇担心食物在高温环境下变质,于是与家人开车带着百余份晚餐前往新乡物资收集处,直接送给救援人员。

  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26期报道了我校“赈洪灾、建家园暨扶企助地”专家团队,指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组建了牛生产、猪生产、动物繁育、动物 疫病防治、传统食品生产、专业培训等方向的165名专家教授组成的“赈洪灾、建家园暨扶企助地”专家团队,前往灾区开展灾后帮扶工作。专家队成员的建议在灾后复产、减少生产经营损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河南省教育厅网站相关链接:

  http://jyt.henan.gov.cn/2021/07-29/2192647.html

  http://jyt.henan.gov.cn/2021/08-03/2194983.html

  http://jyt.henan.gov.cn/2021/08-31/2303423.html


上一条:学校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线上开学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总值班电话:0371-63515868

招生咨询电话:0371- 86176188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3334号